市交警支队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提示文明驾车 安全出行

2024-03-26 08:52:1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席晶通讯员崔信行)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为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市交警支队发布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提示强调,信都区、沙河市、内丘县、临城县景区山区道路较多,市民自驾游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加塞,不争道抢行。

受假期集中出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双重影响,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特别是进出城重点路段交通流量将激增,易出现交通拥堵、车辆缓行,也增大了发生事故的风险。

市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选择自驾出行,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并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此外,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要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驾驶面包车不要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不要违法载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