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推出36条措施 让政务服务从“能办”转向“好办、快办”

2024-03-27 09:01: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赵杰)日前,市行政审批局围绕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建设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交易环境、筑牢依法行政的法治环境五方面,制定了36条措施,以“小切口”改革撬动“宜商”环境再优化,让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好办、快办”。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志岗介绍,围绕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他们推行“全程网办”服务、“全程帮办”服务、“不打烊”政务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三个一”服务等11项服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在这11项服务中,“办不成事马上诉”的字眼吸引了记者注意。“今年1月份,我们在政务服务大厅显眼位置设置了‘办不成事马上诉’二维码,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如果有办不成的事情或者办理得不满意的地方,可以扫码反映。”韩志岗说,他们收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转市行政审批局相关科室或者协调相关市直单位解决。

为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市行政审批局从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个转企”改革、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优化“多证齐发”审批工作流程等多处入手,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同时,该局还将探索推动报装业务“打包办”,进一步规范水电气暖网报装流程,实现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次申请、一次办结,与工程建设项目工程同步施工、同步接入,避免重复挖掘、占用路面,将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积累了先进经验。此次,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36条中提出,加强“信易贷”工作、严格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退出机制、推进A级纳税信用建设等举措,建设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

在提升交易环境上,该局提出持续深化招标投标领域隐性门槛专项整治、推进招标投标“双盲”“分散”评审改革、市域内远程异地评标等举措,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更透明、更高效,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