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楼顶垃圾 打造和谐家园

2024-03-28 07:45: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清除楼顶垃圾 打造和谐家园

“楼顶上的建筑垃圾能不能清理一下。”近日,育红小学家属院居民靳友和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反映,其所在单元楼楼顶的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居住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帮忙清理。泉南社区副主任、“群主”刘晓朵和网格员郝佳慧正在居委会工作,收到居民在群里反映的问题后,两人便联系小区居民代表、施工方实地查看该楼栋楼顶情况,共同商议清理方案。

原来,当初做防水改造时,拟将楼顶垃圾集中堆到西侧,而西侧顶层部分居民不同意此方案,担心楼顶无法承担负重,于是这件事长期僵持不下,无法解决。直到居民靳友和反映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才注意到了此事,于是,社区决定联合施工队开展楼顶垃圾集中清理行动。施工前期,刘晓朵多方考虑,在与施工队商议后,决定采取移动作业的方式配合楼顶施工人员清运垃圾。工人不用再将建筑垃圾来回大面积地搬运,同时,还可最大程度减轻清理过程对楼顶防水层的破坏。刘晓朵还协调施工队把毯子垫在吊斗下,嘱咐工人轻搬轻放,由吊车起运吊斗下楼,卸在渣土车上。施工过程中刘晓朵始终跟随,查看施工进度。“本来我是恐高的,但是和大家一起工作便克服掉了。”刘晓朵回想当日的场景,她认为跟着施工队一起工作她才能够更安心。为保障居民安全,刘晓朵还专门在楼下安排工作人员配合施工队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引导学生、家长从安全地段绕行。最后,经过一天时间,楼顶建筑垃圾便清理干净了。“解决此事过程中刘主任事事考虑周到,我们都看在眼里。”楼长王庆朝说,居民也都很满意。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东甲、张培 见习记者郝梦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