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花经济” 观照泉城美

2024-03-25 07:40:2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幸福像花儿一样》报道组首站抵达巨鹿

聚焦“花经济” 观照泉城美

三月二十三日,巨鹿县举办二〇二四年巨鹿生态旅游赏杏花踏青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展现了巨鹿发展全域旅游的活力与成果。 本报记者 谢龙 通讯员 刘叶、石莹莹、赵一静摄

本报讯(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东甲)百花盛开,正是一年春光好。3月23日,邢台日报社《幸福像花儿一样》报道组首站来到巨鹿县,通过全媒体的形式,立体展示该县做足“杏花经济”、延伸产业链、讲好“花”样文章的故事。

近年来,我市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和利用生态资源,以花为媒、以花兴农、以花富民,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为此,邢台日报社(邢台新闻传媒中心)将联合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幸福像花儿一样》大型融媒体报道,以“花经济”为切入点,通过报纸专题、短视频、直播、H5互动等形式,利用《邢台日报》《牛城晚报》、邢台网、“我看邢”客户端、“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全媒体矩阵力量,集纳式展现我市产业兴旺、人民幸福、乡村和美的美丽画卷。

此次报道的首站巨鹿县,杏种植历史悠久,全县种植面积4.5万亩,年产鲜杏6000万公斤,年产值1.12亿元,鲜食杏栽培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

近年来,该县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扶持初加工、深加工企业,培育了一批鲜杏深加工龙头企业,生产红杏饮料、杏脯、杏干、杏仁等多种产品。同时,该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引进和开发了多个特色观光采摘园,实现了以产促游,以游带产的良性互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